4141h

搞cp的

习惯

想像的流亡:

薄薄的黑暗里,飘荡着许多细微的声音。


外边马路偶一为之的引擎与喇叭,隔着一道墙的客厅里,时钟一秒一秒,喀擦喀擦地移动,房门前风扇嗡嗡的旋转。


以及,不到三十公分外,就在床的另一侧,平稳持重的呼吸。


其他所有的声音都能被忽视,唯独这最后一项…


伊莉娜转头看着身旁的男人,他睡得很熟,安安稳稳的,既不乱踢乱滚,也没有磨牙打呼,只发出没有就糟糕了的呼吸声,但这个最理所当然的声音却让她无法入眠。


瞥了一眼床头的液晶电子钟,01:42,她已经傻躺了两小时以上仍毫无睡意,放弃,去客厅看电视吧,虽然现在只有无聊的节目和老电影。


伊莉娜刚翻起被子坐起身,带着浓浓睡意的低沈嗓音就响起了。


「去哪?」


「睡不着,想去客厅看电视。」


「为什么睡不着?」


「不知道。」


窸窸嗦嗦了一阵,乌间坐了起来,「住进来以后,你每晚都半夜爬起来看电视,我想,我们应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,你认为是什么原因让你睡不着?」


即使满脸睡意,即使眼神还有些朦胧,乌间还是相当有威严,而且,不容逃避问题。


「只是不习惯吧…」


「哪个部分不习惯?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寝具?」


「不是。」


「声音?」


「嗯…」


「什么东西的声音?」


看来,还是得说实话啊…


「你。」


「我?」乌间似乎有点意外,「打呼?还是磨牙?」


「不是。」


「那是?说梦话?」


「也没有。」


「那我的什么声音影响你的睡眠?」


说出来会被骂吧,不过,不说也不行了…「呼吸的声音。」


有那么一阵子,乌间没有说话,看来也被这个答案给惊呆了。


「关于这一点,我很抱歉,但是,」过了一会儿,乌间终于开口,「我没办法改善这个问题。」


「那不是你的问题,是我的问题。」


「啊?」


伊莉娜无意识地用手指卷着垂落的头发,尴尬地思考怎么解说才好。


「呃…因为…反正是我的问题就对了……」


「不要敷衍我,因为什么?」


啊啊~这家伙就不能随和一点,不要追根究底吗?「因为…因为我不习惯睡觉的时候有活人在旁边……」


「啊!?」


乌间又发了好一会儿呆。


「我以为…你应该很习惯…跟别人睡在一起?」乌间小心翼翼地挑选着用词。


「才怪。」伊莉娜叹了一口长长的气,「如果我能跟目标在一张床上,我一定把握机会把他给做了,谁睡得着?」


所以,对伊莉娜来说,睡觉的时候有其他人在,意味的只有危险。


「原来如此。」


「所以让我去客厅看看电视,累了就会睡了。」


「不。」强壮结实的手臂环住了伊莉娜的腰身,一把将她拉近温热的怀抱中,「你要留在这里睡觉。」


「可是我睡不着啊~」


「你有没有听过一个关于习惯养成的说法?」


「你说那个什么28天的吗?我知道啊,可是…」


「所以,只要能坚持下去,顶多28天你就会习惯了。」


「失眠那么久对皮肤很不好的说~」


「你现在这样也不会比较好,好了,睡觉,我明天还要上班,下周开始,你也是。」


乌间一边说着,一边调整好姿势,拉上薄毯盖在两人身上,然后闭上了眼睛,呼吸很快又平稳下来。


能随时入睡真是幸运啊!伊莉娜想着,仍然了无睡意,从乌间身上传来的体温又那么温暖,让她忍不住挪了挪身子。


「怎么了?」


「好热。」


乌间抓起床头的遥控器按下冷气开关,眼睛都没张开,「这样可以吗?」


「嗯。」


臂弯舒适,温度宜人,只是,伊莉娜还是睡不着。


「乌间。」


「又怎么了?」


「唱摇篮曲给我听。」


「……」乌间睁开了一只眼看她,「你要听君之代还是日本陆军?」


「听那个只会更清醒吧?没有别的选择吗?」


「没有。」


就像之前一样,安静下来之后,乌间很快就进入了熟睡状态;不能乱动,所以伊莉娜别无选择地只能盯着那刀刻般的侧脸,俐落的下巴线条,凸起的喉结,稳定起伏的胸膛…


仍然没有睡意,但或许就像乌间说的,必须习惯。


她要习惯的事情很多很多,除了习惯在乌间旁边睡觉之外,还要习惯打卡上班、不带武器、不暴露、不卖弄风情、不乱放电……


最重要的,要习惯和一般人一样,堂堂地走在阳光之下。


「乌间。」


「怎样?」


「我要听日本陆军。」


薄薄的黑暗里,传来轻轻的叹息。


而后,响起了低沈的歌声。



评论

热度(49)